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协会介绍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24 16:39:36   点击数:

        2007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湘潭环境保护协会正式成立。2019年5月,为顺应时代要求协会更名为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现有个人会员1100余人,团体会员66个。

       十多年来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开展“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净土持久战”三大战役,开展各类环保活动,取得较好成效。先后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湖南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湖南省“示范社会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给予报道,成为湘潭社会组织的一张闪亮的名片。

       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湘江上游株洲清水塘化工区的监督,在协会的监督和建议下,政府投入巨资将株洲清水塘化工区的霞湾港渠道进行硬化,并在入湘江口设立水质自动监测站,保障了湘潭和下游长沙的饮用水安全。

        协会自2013年10月以来在全国率先开展“湘潭环保宣传日”活动,每月5日,全市有296个单位、3761块户电子屏参与活动,每日播放环保宣传内容的视频和宣传标语达44万多条次。

        自2014年10月开始,协会每年都在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开展“抗击雾霾、清洁家园”活动,进入湘潭各街道、乡镇宣传巡查,有效提升了大气污染特护期的空气质量。

        2015年协会提起湖南省首例环境公益诉讼圆满结案,这也是全国第一起针对垃圾焚烧厂的公益诉讼。

        2016年、2017年、2018年,协会开展了三届湘潭“绿行家”20公里公益徒步筹款活动,通过公益徒步和筹款的方式,践行环保生活,激发参与者保护环境的热情。2019年11月,协会联合湘潭县环保协会在湘潭县金霞山公园开展了首届“绿色行”公益徒步活动,有88支队伍、580名参赛队员、120名志愿者,共计600多人参加。 

       2017年,为更长效、更广泛、更切实的做好湘江保护工作,开展了湘潭市“民间河长·湘江卫士”项目。成立了湘潭市“民间河长”大队,下设八个中队,通过开展污染监督、环保宣传等活动,影响并带动市民参与本地河流水域保护。

        2018年,协会围绕蓝天保卫战为重点来开展工作,开展湘潭市蓝天卫士项目,成立湘潭市“蓝天卫士大队,以监督为主,宣传为辅,引导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大气污染防治,践行环保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蓝天卫士的活动得到了中央新闻联播及湖南卫视等媒体的报道。

 

性质:本协会是由关爱环境,热心保护人类生存环境的志愿者志愿联合组成的非赢利的社会团体。

宗旨:认真学习、宣传,并着力执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为推进国家提出的“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呼吸上清洁的空气、吃上放心的食物,在良好的环境中生产生活|”目标的实现的而不懈努力。严格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依法维权,不畏艰难、勤奋工作、严于律己、乐于奉献。

业务主管、指导、监督管理单位:本协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湘潭市环境保护局和社团登记机关——湘潭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2.jpg
 
第一届理事长刘德莲{右一}副理事长王国祥{右二}从市委书记和市人大主任手中接受授牌
 
分享到: 0
上一条:植树节活动
下一条: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