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中小学生自制环保袋抵制白色污染
发布者:admin     作者:admin    来源:湘潭日报   发布时间:2008-11-24 10:56:55   点击数:

 

      “限塑令”自6月1日起正式实行,湘潭环保协会在我市各中小学校,举行“拒绝白色污染,保护生存环境”为主题的时尚环保购物袋设计制作大赛。禁令出台10多天了,各学校的准备情况如何呢?6月11日, 湘潭环保协会相关负责人走访了广场学校、韶西逸夫小学和市十一中,参观了学生们自制的环保购物袋。
       学生们的作品别出心裁。广场学校9岁的刘逸蛟小朋友自己动手做了个创意十足的购物袋,材料竟然是用爬山虎的叶子。他说,叶子腐烂后可以被土壤吸收当肥料,这样就不会污染环境了。六年级的饶倩文用凳套布做了个带按扣的购物袋,不用时,可以把袋子卷起来扣起,便于携带。市十一中高一的曾亚媛和曾志伟姐弟共同做了一个十字绣的购物袋,美观大方,她说很享受和家人一起制作购物袋的快乐。环保购物袋的材料各式各样:伞布、窗帘、手巾、牛仔裤、硬壳子纸……,都是一些平时废旧物上裁剪下来的;图案五花十色:福娃、五环、卡通人物、“为奥运喝彩”、“祝福四川”等,彰显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童心、爱心。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广大中小学生的环保意识,通过中小学生“小手牵大手”,影响和带动家长从而社会树立文明健康的环保理念,养成少用塑料袋、多用环保袋的习惯,保护我们的家园。
(尹义龙 朱炎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