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废旧电池兑换鲜花 市民环保意增强
发布者:admin     作者:admin    来源:湘潭在线   发布时间:2008-11-25 09:21:01   点击数:

每10节电池就能换一盆鲜花或植物,不少市民都带着废旧电池赶来参加活动。

 湘潭在线新闻网讯(记者:欧阳天)“一节电池烂在地里,能够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价值。一粒纽扣电池可污染60万升水,等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11月20日,湘潭市雨湖区白石广场上,来自市妇联和市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们热情的向市民讲叙废旧电池的危害,呼吁大家不要乱仍废旧电池。由市妇联组织的废旧电池换鲜花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听说每10节电池就能换一盆鲜花或植物,不少市民都带着废旧电池来参加活动,一些没带废旧电池出门的也回家取电池再来兑换。2号电池、5号电池、手机电板等各类电池电板不断出现在废旧电池收集框内,短短时间就堆集马了一小框。

     “没想到废电池的污染这么严重,”刚刚领到一盆杜鹃花的谭先生告诉记者,保护环境人人都有责任,他爱听收音机,电池用量较大,以前都是用了就扔,以后一定注意把它们收集好,集中处理,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据统计,当天上午共有38位市民拿来了300多节废旧电池,把41盆鲜花带回了家中。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