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2008年“心连心杯”环保摄影大赛结果新鲜出炉
发布者:admin     作者:admin    来源:湘潭环境保护协会   发布时间:2008-12-30 11:09:03   点击数:


2008年“心连心杯”环保摄影大赛结果新鲜出炉

《惨伤的大地》《哭泣的小河》获一等奖
记者 武慧
 

        本报讯 《惨伤的大地》《哭泣的小河》,这两组以破坏的山体和白色垃圾充斥的河流来反映环保的照片,吸引了2008年环保摄影大赛组委会的目光,最终被评为大赛一等奖。19日,湘潭环保协会传出了这一消息。
获得一等奖的作品《惨伤的大地》,从裸露的山体、冒烟的工厂、成山的黑渣等各个角度,反映了锰矿、坪塘和谭家山等地自然环境的破坏。“在车上看到这些场景,挺震惊的,”作者旷惠民说,“看到绿色土地上开采后有一大片黄土了裸露,好像身体上受到了很大的伤害。”于是,有空的时候他就到这些地方去拍摄,“这些照片比人物照更能反映问题。”
        同样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哭泣的小河》照片很有冲击力。映入眼帘的是白色餐盒、塑料杯,草席、竹竿、板子等,如果不是远处的水很难看出来这是条河流。
对于湘潭的环境,1986年就来到湘潭的旷惠民说,从上世纪90年代到现在,湘潭环保的变化很大,空气质量也比较好,但环境保护还要加强,因为“航拍时看到的湘江不是绿色的,让人很震惊。”
        2008年环保摄影大赛是由湘潭环保世纪行组委会、湘潭环境保护协会、心连心集团和本报共同主办的。从3月份开始,大赛组委会共收到了500多幅、组参赛作品,其中有学生、工人、干部、退休人员、专业摄影家、记者,也有摄影业余爱好者,评出了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和9个三等奖,作者将分别获得1000元、500元和200元的奖励。
        这些照片多为反映我市环境资源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城乡居民的绿色环保生活和精神风貌,同时也记录了我市在推进节能减排与环境治理、建设“两型社会”过程中涌现的好人好事,对污染环境、浪费资源的丑恶现象和不良行为进行了批评和鞭挞。这些作品将在晚报上向市民展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