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大冬天的漂流湘江,城会玩!
湘潭环保协会志愿者参加长株潭环保漂流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湘潭解脱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01 22:06:46   点击数:

 

湘江长株潭环保漂流

湘江是湖南人民的母亲河,其中下游的长株潭城市群人口数1357.33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比重20.78%,三市GDP总量占全省约50%。巨大的人口和经济总量给仅百余公里的湘江长株潭段带来了沉重的污染压力,也给当地生活用水安全带来了隐患。这次湖南省保护湘江“绿色卫士”长沙、株洲、湘潭大队共同组织的马拉松式的长距离环保漂流活动,对湘江长株潭段进行进行生态环境考察、在守望点举行环保活动,展现全省绿色卫士风采。同时也呼吁全社会关注水污染,共同参与保护湘江母亲河,建设长株潭两型社会和生态文明。

湘潭环保协会志愿者云中雾、矛戈、解脱、山宝、罗成做为绿色卫士湘潭大队队员参加了划艇漂流,老陈、海威、迪迪、阿度做后勤工作,醉开心带领湘潭大队水上中队船只湘潭段全程护航。

起点:株洲天元大桥西沙滩

中点:湘潭一大桥东桥头

终点:长沙市浏阳河河口(两馆一厅)

途经古桑洲、杨梅洲、昭山、兴马洲、巴溪洲、岳麓山、橘子洲等风景名胜地。全程89km(两个多陆上马拉松距离)

水质监测

从株洲出发,沿湘江开展生态调查、环保宣传等公益活动,重点考察芦淞工业区建宁排污口、清水塘重工业霞湾港排污口、湘潭钢铁公司排污口、竹埠港化工区排污口、猴子石大桥取水口。

 

启动仪式:株洲

1226日上午9点,举行简短的出发仪式,由株洲市联合办领导主持致词,绿色卫士代表宣读和分发《保护湘江母亲河倡议书》,株洲市环保局毛副局长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启动仪式后,队员们在株洲段下水开始漂流

漂流队到达株洲霞湾港排污口,观察监测水质,并取水样

186155770288882809.jpg

中坚力量:湘潭

276365626074210033.jpg

漂流队到达湘潭二大桥

373660396873531870.jpg

 

湘潭大队的队员解脱、矛戈、山宝、罗成上船接力,继续向长沙漂流

1177620647687859.jpg

湘潭大队经过湘潭寒鸡港码头

湘潭大队经过华菱湘钢

405909278785401384.jpg

湘潭大队在华菱湘钢炼铁口观察监测水质

刚刚出院还在康复治疗的湘潭大队老陈,来到湘潭一大桥参与环保漂流活动

257622086527848722.jpg

环保漂流队顺利通过湘潭三大桥,铁路桥

到达第一天的露营目的地湘潭莲城大桥

湘江湘潭段进行全程护航的湘潭大队水上中队后勤保障船

250481387125591124.jpg

第二天漂:长沙

350747291304641721.jpg

美丽星城秀美橘子洲头,绿地上耸立着伟人威武的雕像,眼望着远方,湘水涛涛奔流远逝。

27日下午沐浴着夕阳,英勇的绿色卫士们,由领队@周晓明驾几叶小舟抵达终点,为期两天的长株潭环保漂流,圆满成功,湖南省文明办李仕铭处长率队欢迎绿色勇士们凯旋归来!

因梦想而绚丽,因奋斗而精彩,绿色卫士们用自己的行动演绎着自己的激情与奋斗。

为美好湖南,保护我们的母亲河—湘江!

探索出湘江长株潭段生态漂流旅游线路,

促进湘江向休闲旅游河流的升级,

促进沿岸城市生态文明建设。

 

指导单位

   绿色卫士省(市)联合办

主办单位

  绿色卫士长沙大队  绿色卫士株洲大队  绿色卫士湘潭大队

承办单位  

长沙市独木舟大本营  母亲河之子漂流队  大自然公社

支持媒体

  长沙晚报 三湘都市报 潇湘晨报 腾讯网 新浪网 湖南经视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