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湘潭:涟水和涓水的24小时水质自动监测站陆续开建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廖艳霞    来源:湘潭在线   发布时间:2015-11-23 14:00:15   点击数:

 

1

□ 湘潭地表水水质自动检测将延伸至一级支流

□ 之前,我市仅拥有马家河和西阳渡口两个湘江干流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

湘潭在线11月21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廖艳霞 通讯员 谭文强)湘江干流湘潭段长约42公里,涟水和涓水是湘潭内两条湘江一级支流。11月20日,湘潭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涟水河犁头嘴和水府庙正在建24小时水质自动监测站,按规划明年将建涓水地表水自动监测站,湘潭地表水水质自动检测将进一步从干流延伸到支流,确保支流流入湘江的水质质量。

我市目前有马家河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和西阳渡口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其中,马家河水质自动监测站位于湘江湘潭段和株洲段的交界处,西阳渡口水质自动监测站位于湘潭与娄底交界处。这两个自动监测站24小时自动监测实时反映这两个断面地表水总磷、氨氮、溶解氧、高锰酸盐、镉、锑等重金属共13个因子的数据情况。

“一旦发现数据异常,我们将向市环境监察支队以及污管科反映,由他们到现场调查处理。”这名负责人告诉我们,24小时水质自动监测站可实时反映湘江水质状况,一旦出现异常,自动监测站将及时发布预警,他们也可以启动应急预警。同时,自动监测站与省厅联网,省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在线监控平台可随时看到马家河和西阳渡口两个断面各项因子情况。

据了解,涟水河地表水自动监测站年底将完成设备安装调试,预计2016年1月1日正式运行;水府庙地表水自动监测站正在建站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