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媒体报道#湘潭环保协会和毛建伟 入围全国志愿服务典型候选名单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廖艳霞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02 10:49:22   点击数:

 

2015-12-25 湘潭晚报 作者: 廖艳霞

在湘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给子孙后代留下一江碧水,在排污口蹲点守候数载,他们用满腔热情为改善湘潭环境奔走呼告,他们就是湘潭环保志愿者。1225日,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进入事迹展示和投票阶段,公益组织湘潭环境保护协会和环保志愿者“矛戈”毛建伟因在环境保护方面的突出贡献入围候选名单。

这次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文明办等联合主办。经湖南省文明办推荐,湘潭环境保护协会入围“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候选名单,湘潭环境保护协会副秘书长、湖南省保护湘江“绿色卫士”湘潭大队副大队长“矛戈”毛建伟入围“最美志愿者”候选名单。

据悉,湘潭环境保护协会成立于2007年。多年来,协会在保护湘江、抗击雾霾、倡导全民绿色生活、协助环保部门查处环境污染违法行为的工作中,做出了重大贡献,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同,成为湘潭环境保护和社会公益活动的一张名片。

毛建伟2000年开始与环保结缘,当年7月在湖南第一个回收废旧电池,持续五年,个人回收废旧电池超过5万节。2008年加入湘潭环保协会后,毛建伟负责湘江排污口监督暗访活动。他带领环保志愿者多次查到重大偷排污水事件。在15年的环保生涯中,他还组织策划多起保护母亲河活动,影响了一大批人加入到环保志愿者的行列,造就了全国赫赫有名的“湘潭环保志愿者”团队。今年“国际志愿者日”,毛建伟被评为2015年度湖南省“最美志愿者”。

如果您也被湘潭环保志愿者们的无私精神所打动,在2016110日前,到中国文明网为他们投上一票吧!投票地址:http://zyfw.wenming.cn/seniorset/data/c270a2454a262f156689c5a2973aecfd/

 

 

文章链接:http://news.xtol.cn/2015/1226/5025215.shtml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