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露天焚烧垃圾惹人恼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湘潭在线    来源:谭涛   发布时间:2015-10-14 20:54:29   点击数:

 

101311时左右,有市民向湘潭日报投诉,东湖路与宝塔路交汇处附近有人在焚烧垃圾,冒出的滚滚浓烟严重影响了环境。随后我们联系了相关部门,然而直到下午5时,火堆才被扑灭。 

上午11时左右,市民张先生途经湖南工程学院附近时,发现一股滚滚黑烟,开始还以为建筑物着火了,等靠近浓烟后发现是有人在露天焚烧垃圾。我们在现场看到,露天焚烧的垃圾堆位于东湖路与宝塔路交汇处,在湖南工程学院围墙内,许多路过的市民和学生都被呛得掩鼻而过。 

湖南工程学院后勤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他们也为这个垃圾堆头疼,因为相关部门并没有在这里划定垃圾堆放区域,因为这里比较空旷,很多人将垃圾堆放在这里,主要以建筑垃圾为主。5月份他们还清理了十几车,露天焚烧垃圾的现象也发生过多次。 

下午5时左右,市城管委考核办工作人赶到现场,扑灭了火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由于难以抓到点火者,执法存在难处,不过他们会进一步调查处理,厘清管理职责,尽快将堆放垃圾清走,以免再次发生类似问题。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秋冬季节处于雾霾高发时节,希望广大市民共同参与环保,不焚烧秸秆、露天垃圾等,为环保助力,减少大气污染。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