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同心合力,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湘潭环保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矛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4 15:24:19   点击数:

3月29日上午在市政府召开湘潭市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这是连续第五年市领导和湘潭环保协会志愿者一起座谈,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章礼华主持,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罗伟到会听取协会志愿者的建议并发表讲话,高度肯定了湘潭环境保护协会的工作,希望协会与市政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与市政府做到同频共振,使政府抓环保工作的效果更好、力度更大。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市政府副秘书长章礼华和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农委、市水务局、市环保局、市城管执法局、市畜牧水产局、市林业局、市两型办及岳塘区、雨湖区、经开区、高新区、昭山示范区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湘潭环保协会由宋厚源理事长带领,秘书长李健如和志愿者代表、协会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和市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座谈湘潭环保工作。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均表示将积极配合湘潭环保协会的工作,打好湘潭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

640.webp (2).jpg
“一是协会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协会作为一个社会组织,做成了湘潭的一个品牌,形成了自己的特点,习主席的关于新时代的思想领悟得比较透彻,同时很接地气,开展的项目、提出的建议,与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与社会的关注度密切相关,与政府的工作重点也是非常地吻合,配合得很好。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协会的工作作出充分的肯定,对协会的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相关部门一定要百分之百的回应”。副市长罗伟在座谈会上和协会代表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充分肯定了环保协会近年来的工作,对协会为湘潭环境保护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协会要与市政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与市政府做到同频共振,使政府抓环保工作的效果更好、力度更大。市委市政府与环保协会共同努力,上下齐心,全民动员,打一场人民战争,把湘潭的生态环境建设好。以湘潭史上最严厉的手段维护湘潭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湘潭的形象,维护湘潭的发展。

640.webp (3).jpg

湘潭环保协会理事长宋厚源:湘潭城市建设速度快,环境建设难度大、问题多,历史欠账多,协会将管好队伍,发挥好作用,充分利用成员多、分布广的优势,贴近湘潭实际,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解决问题,推动问题的解决,积极地、更紧密地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好工作。

640.webp (4).jpg

湘潭市环保局副局长廖勇介绍全市环保工作开展情况。

640.webp (5).jpg

协会秘书长李健如汇报协会的工作情况

640.webp (6).jpg

协会发起人—王国祥介绍了“河长助手-湘江卫士”的开展情况、黑臭水体的调查情况,并提出了四点建议:1、市政府应将环保工作进一步细化落实,明确责任主体;2、对不及时处理问题造成影响的要追究责任;3、完善机制,畅通渠道,及时回应社会的意见和要求;4、将涟水纳入沿线县级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

640.webp (7).jpg

协会副秘书长毛建伟介绍协会将成立“蓝天卫士”大队,推动蓝天保卫战的的行动方案。

640.webp (8).jpg

协会常务理事彭正坚提出了关于政府相关部门改进环保工作的四点意见。

640.webp (9).jpg
湘潭环保协会团体会员单位—湖南科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炼秋介绍了生猪养殖行业污染的情况,建议统一污染排放物检测标准,形成统一技术标准规范,推动养殖以“田园综合体”的无害化、资源化利用,发展循环经济。
协会志愿者代表刘海威、肖灿、章超群、戴海斌也参加了这次座谈会。为了这次座谈会,协会在年前即开始对湘潭黑臭水体和秸秆禁烧禁抛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在会上向市政府提出了调研报告和方案,并将征集到的会员建议提交给政府相关部门。
摄影:一彬 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