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爱鸟创森,走进司马学校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矛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0 15:22:35   点击数:

640.webp (18).jpg

和获奖的孩子们在一起
4月4日,湖南省第37个爱鸟周活动开展之际,湘潭环境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们三十余人在协会副秘书长矛戈的带领下来到雨湖区鹤岭镇司马学校开展爱鸟周环保宣传活动,向这里的学生普及爱鸟护鸟知识,助力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这也是协会爱鸟周宣传系列活动之一。
司马学校是位于仙女山下的一所农村小学,韶山灌渠在学校旁流过,附近树木葱茏,环境幽美,鸟类丰富。
司马学校也是协会文艺宣传组的环保宣传长期联络点,每年都会在组长刘云华的带领下多次组织会员来这里开展环保宣传活动。

640.webp (19).jpg

刚进校园,志愿者们一行就被孩子们围绕迎接,孩子们欢快的笑声伴着附近鸟儿婉转轻灵的啼叫声,气氛亲热而快乐。

640.webp (20).jpg

“鸟儿的鸣叫是鸟类给大自然最美的音乐……”,今年爱鸟周的主题为“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湘潭环保协会会员、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喻国强老师围绕主题为孩子们讲述本土鸟类的知识和观鸟拍鸟护鸟的故事。

640.webp (21).jpg

640.webp (22).jpg


孩子们集聚在草坪中,协会常务理事肖灿开始主持创森、护鸟知识抢答竞赛。“湘潭从哪一年开始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湖南的省鸟是什么?”六个年级200余名同学排成六个阵队,高高举起小手,急切地抢答,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最后五年级代表队以微弱优势获胜,矛戈和司马学校李校长为参赛的同学发放了奖品。

640.webp (23).jpg

孩子们和志愿者接着共同宣读倡议书:
保护鸟类就是保护我们自己,让我们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保护人类的朋友,呵护人类与鸟类共享的家园。

640.webp (24).jpg

最后矛戈发放了专门印制的爱鸟护鸟宣传海报,要每一个孩子要带回家去,粘贴在家里,粘贴在路口,粘贴在林地,让每一个村民都爱鸟护鸟,让孩子在大自然中愉快前行,让鸟儿在天空中自由翱翔。

640.webp (25).jpg

矛戈和孩子们交流

640.webp (26).jpg

我们带来的协会画册,孩子们看得很专心

640.webp (27).jpg

摄影:晓聪影像 戴海斌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