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湘潭环保协会向湘乡一矿业公司提起公益诉讼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廖艳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9 19:12:58   点击数:

640.webp.jpg

六五环境日,湘潭环保协会志愿者将一张民事起诉状提交给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状告湘乡一矿业公司对矿区及周边环境生态资源造成污染、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日前,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这起民事诉讼。这是湘潭环保协会第二次提起的公益诉讼,也是今年以来,我市民间组织提起首起公益诉讼。

640.webp (1).jpg

去年7月,协会志愿者们在湘乡市金石镇万群村了解到,位于该村范围内的金鑫矿业有限公司对当地的水体、土壤造成了影响。协会公益诉讼部副主任彭正坚在这个矿业周边采集了部分水样,送到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和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了检测。

640.webp (2).jpg

通过调查,志愿者了解到,这家矿业公司已经停产很长时间了,而且湘乡市国土局在2017年12月份就要求公司在今年3月初启动矿山地质环境修复治理工程,但公司一直未履行。“这家公司五六年前就已经闭矿,但没有达到要求闭矿的条件。调查发现,这家公司对周边及山下的水库有环境污染,而且检测的数据显示,污染物超标比较严重。”湘潭环保协会副秘书长毛建伟介绍。

640.webp (3).jpg

湘潭环保协会公益诉讼部的律师朱峰称,他们状告这家公司主要是要求其恢复周边环境,填实矿井,消除危险、修复生态环境等。目前,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这起民事诉讼案,并依程序向社会公告。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