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省第三环保督察组来协会与环保志愿者座谈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矛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8 14:43:38   点击数:

微信图片_20180818142853.jpg

8月7日,湖南省第三环保督察组与湘潭环保志愿者座谈会在湘潭环境保护协会举行,督察组由肖国安组长(上图中)带队与志愿者们坦诚交流,听取志愿者意见,市环保局副局长廖勇参加会议。
会上协会副秘书长毛建伟介绍了协会配合市委市政府开展蓝天保卫战、民间河长等工作的情况。与会的环保志愿者代表对当前湘潭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积极发言,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协会理事、湘潭市委党校工会主席胡劲松说:当前湘潭的环保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全民环保意识还有待加强,各部门对环保认识层次不一 ,部门协作也有待加强。“希望有个环保工作分类考核的指标,让我们自己和自己比,能看到每一项指标的改善力排名。”
“湘潭的空气质量与兄弟市州来比还有一定的差距,蓝天保卫战任重道远。”志愿者罗劲松说,蓝天卫士希望部分企业公开大气污染数据,并开展有奖举报,鼓励市民向环保部门举报企业排黑烟黄烟现象。
座谈会上,肖国安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这次回到湘潭,发现天蓝了、建筑垃圾少了,感受到了切切实实的环境变化。”督察组组长肖国安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把污染防治攻坚战列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需要政府、企业、环保民间组织和公众共同打造大环保格局,今天环保协会志愿者给我们督察组提了很好的建议,也提出了很多具体问题和线索,我代表督察组表示衷心感谢!协会十一年来为湘潭环境保护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挨打挨骂,流血流汗,湘潭环境能有较大的改善,市委市政府做了大量的工作,也与环保志愿者们的努力密不可分。环保志愿者就是环境保护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发挥好的传统和优势,扩大环境保护的队伍,继续为湘潭环境的改善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818142917.jpg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