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有关专家、领导来协会了解试验进展情况
发布者:admin     作者:admin    来源:湘潭环境保护协会   发布时间:2009-07-01 09:53:21   点击数:

       5月12日,湘潭市科技局关于“湘潭市重金属土壤修复与生物能源开展集成技术示范”实验项目春季栽插已告一段落。各项试验如赤泥、石灰等对比试验已基本到位。

       参与试验的省农科院土肥所纪雄辉博士,湖南农大罗琳教授,湖南省有色金属研究院魏党生,湖南省稀土农用研究中心朱校奇,中国长城铝业公司吴一峰、王霄楠等专家博士来试验区视察前,到协会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

        会议由刘德莲理事长主持,王国祥副理事长汇报实验工作情况。出席会议、接待专家组的湘潭市有关部门领导有:市环保局副局长赵波、市科技局纪检组长汤海波、市财政局胡桂泉、蒋莹,以及湘潭日报、湘潭电视台法制频道的记者。
        大家发言踊跃,一致认为,这个实验项目很有意义,地方科技局、国土局投入少量资金,改造和修复已经被镉污染的土壤,表现了地方政府为湘潭人民做了一件好事。
        讨论认为,项目要分三步走。第一步,在小范围内试验;第二步,成功以后在较大范围内示范;第三步,大面积推广。专家们一致认为,大家要齐心合力做好各项巩固工作,争取省级、国家级对项目的重视和支持。
        会议后,各位专家和领导还一起到试验区查看田间情况。
大家积极讨论、踊跃发言
试验田
(从左至右) 协会秘书长王秀连、协会理事长刘德莲、市科技局刘强局长、省农科院土肥所纪雄辉博士、湖南省稀土农用研究中心朱校奇,中国长城铝业公司王霄楠、市财政局蒋莹、湖南农大罗琳教授、协会副理事长王国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