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蓝天卫士走村入户多形式宣传中元节文明祭祀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7 19:53:10   点击数:

 中元节又叫七月半,不少市民都选择在这段时间祭奠先人、缅怀逝者,但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旧俗,既不利于环境保护、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最近,市环委会发出《中元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市民文明祭扫、不焚烧纸钱,共同保护湘潭的蓝天。

     今年中元节期间,协会蓝天卫士大队开展了中元节文明祭祀、不烧纸钱、不燃放烟花鞭炮的宣传和巡查劝导,通过大喇叭、上门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沿线居民做到少烧、不烧冥物,用环保、节约、低碳的方式缅怀逝者和先人,周边环境大有改善。截止8月31日(农历7月13日),蓝天卫士劝导的焚烧纸钱已近2000起,收毁鞭炮已达400余挂。
微信图片_20201230173345.jpg
      在高新区双马街道马家河社区,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的志愿者带着《中元节文明祭扫倡议书》,挨家挨户向沿线居民宣传文明祭祀,希望大家破除焚烧纸钱冥币、燃放烟花鞭炮等陈规陋俗,做到文明、低碳、生态祭祀。
微信图片_20201230173339.jpg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