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及生物能源利用集成技术示范》
发布者:admin     作者:admin    来源:湘潭环境保护协会   发布时间:2008-10-30 10:47:45   点击数:

 

《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及生物能源利用集成技术示范》
项目简介:
 
        据权威部门检测:由于湘江上游鎘等重金属长期超标排放,造成湘江湘潭段水质、底泥、生物含鎘量超标14至114倍。受湘江水灌溉影响,湘江两岸的土壤、作物鎘含量超标1倍至11倍,检测的稻米中已形成“鎘米”的占50%,严重威胁湘潭人民的健康乃至生命安全,解决湘潭市的土壤污染问题已经迫在眉睫。
本项目旨在利用重金属污染土壤综合防控和生物质能源利用技术的集成,将农产品中鎘等重金属含量降低至国家安全标准以下;将部分超标淀粉类农产品加工成燃料酒精;含鎘等重金属的废渣和农作物的枝叶秸秆用于生物质发电,鎘富集废渣再用于提取重金属。探索出一条在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的同时生产生物质能源原料的途径,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环境污染治理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相统一的目标。 

试验田 

        2008年10月9日省农科院土肥所副所长纪雄辉博士{左二}、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叶华博士{右二}在协会副理事长王国祥的陪同下,到《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及生物能源利用集成技术示范》项目的试验田查看。

 

分享到: 0